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消息,根据腾讯体育的NBA直播单,已经恢复部分季前赛比赛的视频直播。这两场比赛分别为早上6点公牛对猛龙以及8点以色列马卡比对阵森林狼。

腾讯体育NBA直播为何恢复了 央视体育NBA可以看吗

10月8日,腾讯体育官方微博宣布,腾讯体育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当日腾讯还宣布,为2019年9月7日之后开通火箭球队特权包,且还未更改球队包选择的用户进行退款。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堪称NBA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合作伙伴。2015年,腾讯以5亿美元买下NBA5年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2019年,腾讯与NBA续约,以15亿美元购得NBA2020年到2025年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

腾讯体育NBA直播为何恢复了 央视体育NBA可以看吗

微博截图

8日,在腾讯体育宣布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转播安排之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宣布,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央视体育频道在声明中称,我们注意到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回应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腾讯体育NBA直播为何恢复了 央视体育NBA可以看吗

微博截图

此外,截至10月10日,NBA官网列举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中,有11家中资企业。它们分别是:是安踏、长虹、携程、德克士、一嗨汽车、康师傅、美菱、蒙牛、咪咕视频、吾尊、小赢科技。目前,上述企业均已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关系。

除NBA官方认证的合作伙伴以外,还有瑞幸咖啡、vivo、浦发银行、你我贷、匹克、英雄互娱等多家中国公司公开声明,暂停或中止与NBA的合作事宜——这些公司此前与NBA在中国赛等都存在不同层面的合作。

据钛媒体消息,NBA在中国的收入是计入工资帽体系的,其在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大约为12亿美元。按照分成体系,工资帽拿到6亿美元,每只球队可以因为中国市场多获得2000万美元。

可以预计,如果NBA遭到中国抵制,失去中国市场,那么每只球队将失去2000万美金的营收,按照今年工资帽1.1亿美金,平均每个球员的工资将减少20%。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回应莫雷涉港错误言论时表示,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有记者问及,NBA未来在华前景如何?如想恢复同中方的关系,他们应该怎么做?耿爽表示,“NBA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下一步应该怎么说、怎么做,他们心里最清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