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9月10日,2019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以97-87击败塞尔维亚队进入四强,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了这场比赛,中国篮球名宿,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作为腾讯体育解说嘉宾,在现场对比赛做出点评。

阿根廷队对塞尔维亚队,美洲劲旅战欧洲豪强。在这场比赛中,两队都展示出各自的特点。斯科拉助攻加里兹上篮得手,张指导分析道:“南美的球员敢给球,有时候传的球看上去很危险,但给出去就能得分,打球就是写意,赏心悦目。”

塞尔维亚队同样有精彩配合,古德里奇高位持球直塞篮下,约基奇接球时形成大打小,轻松上篮打进。张指导笑称:“小个防约基奇,只能防在他肚子那里。”

内线是塞尔维亚队的优势,但也绝非尽善尽美,也有会被防守利用的缺陷。博班拿球遭阿根廷后卫菲杰勒鲁普抢断,阿根廷队快速反击,博班只能犯规。张指导点评道:“博班拿球后不能放下,因为他球速慢,一放下防守就上来了,阿根廷的防守伸缩性真好。”

阿根廷队在上半场投进9记三分球,突分配合打得行云流水,张指导对阿根廷队的三分球战术进行了分析:“阿根廷的打法是谁突破,后面有人给他补位,顺时针走位,补上去就可以接球投篮。”张指导说。

在上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以54-49领先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4%。张指导在中场休息期间针对塞尔维亚队暴露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塞尔维亚有些准备不足,他们没有想到阿根廷会在进攻中这样大范围转移球,”张指导说,“塞尔维亚也没有准备好应对阿根廷的防守,阿根廷的防线伸缩性很强,速度非常快,而塞尔维亚处理球偏慢。”

在下半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利用强大的个人能力一度反超比分,但很快又被阿根廷队超过,塞尔维亚队再也未能扭转战局。张指导坦言塞尔维亚队相对于阿根廷队得分方式少,过于依赖个人能力,进攻受困于阿根廷队的防守效率下降。“塞尔维亚缺少更多的得分手段,球速太慢。”张指导说。

阿根廷队越打越好,传切配合如水银泻地,张指导赞叹道:“真漂亮,有创意,用传球领着人走,在人缝中就把球传出去创造出机会,不服不行。”

张指导认为塞尔维亚队的防守有很大的问题,尤其在防空切方面表现不好。“塞尔维亚球员防守只看球,不看人,阿根廷有很多次空切,就是利用塞尔维亚看球不看人打进的。”张指导说。

当比赛结束,张指导进行了总结。“这球看得兴奋,痛快,篮球就应该这样打,打得漂亮,”张指导说,“阿根廷展示了篮球的精髓,人家这才叫小快灵,无论跑位还是传球速度都快,阅读防守做出反应,塞尔维亚跟不上。阿根廷球员之间化学反应好,配合好,传切协作有预判有提前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