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在2018-19赛季常规赛结束后,诺维茨基球员生涯宣告落幕,但诺天王并未从篮球世界退役,他如今作为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联手姚明、科比共同为这项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助力。日前,诺维茨基在参加了达拉斯105.3频道一档名为The FAN播客节目时,谈到了自己退役的原因及退役后的生活。

诺维茨基退役生活

诺维茨基的篮球球员生涯是非常精彩的,他不仅是达拉斯独行侠的标志性球员,更是扛起了德国篮球的大旗。2007年的时候,德国在对波多黎各的奥运预选赛附加赛中96-82获胜,诺维茨基一人砍下32分,成为德国时隔16年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最大功臣。之后德国球迷发起了支持诺天王担任德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活动,诺维茨基最终获得了这个荣誉。

英雄最怕是迟暮。诺维茨基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仅仅出场了51次,场均打15.6分钟贡献7.3分3.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仅36%。德国人的状态在下滑,他受到了脚踝以及足部伤势的困扰。当The FAN播客的节目主持人问诺维茨基退役后的生活感受如何的时候,诺维斯基用了一个单词“relieved”来形容,翻译成中文的话就是“解脱”的意思,“现在我并不认为篮球会在我的未来生活中出现,我想我已经把他留在那里(NBA)了”。

对于已经41岁的诺维茨基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其实并不快乐,“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很艰难,我想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我在比赛中有时会很挣扎,忍受着病痛,不再像以前打球那样有趣了”。不得不说,“挣扎”这个词揭示了诺维茨基退役的原因:篮球已经无法带给他快乐了。得知这一原因,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心酸吧!事实上,当年科比退役之后也曾说过类似的话,他的原话是这样的:“我放弃篮球并不是因为我竞技水平不够了,而是我内心根本不想再打篮球了而已!”

虽然最近一直在奔波,但诺维茨基很享受现在的退役生活,“事情总是一件接着一件,但我很享受。退役之后的生活是不同的,说实话我自从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就没有训练过,我很享受这样没有压力的生活,总是去训练馆会让我很有压力”。不过,对于诺维茨基来说,生活总是快乐伴随着忧伤,比如他如今终于可以天天吃心爱的冰激凌,可是体重让他很无奈,“我的衣服不是很合身了,我比打球的时候胖了大概15磅(约13.6斤)左右。你们都懂的,体重这玩意儿涨的非常快”。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