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2分险胜菲律宾队

周琦盖帽克拉克森(摄影:李树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树坤):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D组小组赛中国红队首场迎战劲旅菲律宾国家队,最后以82:80的微弱优势险胜比赛。

偌大的体育场早已座无虚席,有的观众甚至坐在过道上,菲律宾球迷则是阵容强大,犹如在菲律宾主场比赛。中国队在开赛第一、二局时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菲律宾队逐渐找到了感觉,把比分追到55平。比赛中,菲律宾队在篮下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反而在3分线外投篮频频得手,尤其是NBA归来的悍将克拉克森。之后,菲律宾队紧紧咬着比分,甚至2次超过中国队,直到终场前把比分追到80平,中国队在最后的40秒稳住阵脚,最终依靠赵睿的罚球锁定胜局。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最终赢了,但是赢得很艰难。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对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局评价说:“球队的表现,在过去的比赛中,包括在亚运会的第一场球,表现很好。很多细节上还需要去总结。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特别拼。这是最主要的,他们能够按照我的要求去做。”

此战中国红队三位主力周琦、王哲林和丁彦雨航悉数上场。纯内线球员有周琦、王哲林、俞长栋以及董瀚麟四名,这四人中王哲林身高2.14米,周琦身高2.16米,董瀚麟身高2.1米,俞长栋身高2.06米。从身高上,中国红队占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在篮下的盖帽和抢篮板优势明显。而菲律宾队则由NBA球员拉克拉森统帅的、绝大多数球员此前都未曾代表球队出战世预赛的队伍,其中的几名主力遭禁赛无法上场。从整体实力来讲,中国红队要比菲律宾队高出一筹。

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2分险胜菲律宾队

周琦上演帽子戏法(摄影:李树坤)

7月份,菲律宾男篮受到国际男篮的惩罚,多达13名球员遭到禁赛而无法参加此次亚运会。之后菲律宾篮协宣布退出亚运会男篮比赛,不久又宣布重返亚运男篮赛场,被分到了中国男篮红队所在的D组。接着,菲律宾又紧急召回在NBA打球的球员克拉克森归队。总之,经过菲律宾的这番折腾,给中国队带来了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在备战方面带来了不少麻烦。对此,李楠表示:“考虑还是挺多的。因为他们这样来去来去,给我们的准备上其实造成了一些困惑。到底是准备不准备他,到底是谁来。”

菲律宾男篮为了征战亚运会比赛,紧急从NBA骑士队抽调球员克拉克森归队。克拉克森在NBA的4个赛季一共打了301场比赛,场均可以拿下14.1分,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得分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屡屡在3分线外得手,全场拿下最高分28分。关于克拉克森的表现,中国队主教练李楠也是赞赏有加。他说:“他的能力,大家也看了,确实是在亚洲赛场上,防他是比较困难的。我看他拼的也是非常凶,拼到最后抽筋了。像这种能力强的球员回到我们亚洲来比赛,作为我们中国队来讲,其实也是帮助我们球员如何防,面临这样的球员,我们怎么去防。”

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2分险胜菲律宾队

丁彦雨航的投篮遭到菲律宾队员的重重围堵(摄影:李树坤)

为了最大限度的压制克拉克森,中国队派出了3名队员轮流盯防他。克拉克森在场上也是特别拼,导致体力透支,造成一度抽筋而被换下场。

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赢了,但是赢得很艰难,而且是只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菲律宾队。对于后面的比赛,为中国队最后锁定胜局的队员赵睿,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把我们这场比赛做的不好的,然后把好的这些都去,一是去改正,二是去保持吧。对于以后的比赛信心还是提升比较大吧,还是平常心打好后面的比赛,一步一步走吧。”

8月23日,中国男篮红队将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男篮队对决,战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