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CBA常规赛增加至46轮,季后赛球队增加至12支

虎扑4月23日讯 CBA2017-18赛季昨晚落下帷幕,辽宁队夺得队史首冠。下赛季也就是2018-19赛季,CBA将实行新的赛制,常规赛增加至46轮,季后赛从本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同时常规赛将根据本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进行四循环的比赛,不同组进行主客场的双循环。

按照CBA公司去年夏天公布的改革计划,2018-19赛季的常规赛将延长到46轮,比赛仍然会在周二到周日进行,但比赛强度从本赛季的2周5赛增加到下赛季的1周3赛。

下赛季季后赛球队的数量将再次增加,从本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季后赛仍然是4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本赛季的10进8改为下赛季的12进8,具体规则是:常规赛1-4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常规赛5-12名的球队进行淘汰赛,具体对阵是5VS12、6VS11、7VS10、8VS9,比赛采用3战2胜制,主场安排是1-1-1。

第二阶段为四分之一决赛,比赛采用5战3胜制,主场安排是1-2-1-1,第一阶段晋级的球队将和前4的球队对应进行淘汰赛。

第三阶段为半决赛,第四阶段为总决赛,比赛都是7场4胜制,半决赛主场安排是2-3-2,总决赛主场安排为2-2-1-1-1。

外援方面,2017-18赛季第19-20名的球队才拥有三外援的条件,但如果进入季后赛,该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包括亚洲外援)。而从2018-19赛季开始到2021-22赛季,CBA都采用该外援政策。

此外,2018-19赛季常规赛将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根据本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进行4循环的比赛,不同组进行主客场的双循环。

而具体分组的情况是:

A: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编辑:赵鹏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