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火箭和雷霆的季后赛大战一触即发。赛前,雷霆将帅都谈到了防守火箭的关键点,那就是要避免陷入犯规麻烦,限制对手罚球机会。

火箭一绝招令对手忌惮 雷霆大闸:要避免犯规

火箭是全联盟场均出手三分和命中三分个数最多的球队。但实际上,火箭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造犯规博取罚球的能力也是NBA最强,他们场均能够得到26.5次罚球,高居联盟第1。而有意思的是,火箭和雷霆系列赛首战的裁判,恰恰尺度偏紧,喜欢吹犯规。主裁判卡佩斯每48分钟吹犯规数领衔所有裁判,本场另一裁判莱特吹犯规的频率也高居第5。

从这两名裁判的特点来看,他们的吹罚尺度显然对火箭更有利。雷霆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们在赛前不断强调要控制犯规数。

“如果你在每节节初就被吹很多次犯规,那你就会让对手不断地走上罚球线,获得罚球机会。”雷霆主帅多诺万说道,“我们要在保证防守强度的情况下尽量去避免犯规,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旦在每节前几分钟就得到3次犯规,那之后的比赛,我们就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其实在常规赛中,雷霆对阵火箭时在控制犯规数方面就做得相当不错,火箭4场比赛场均获得23.8次罚球,这要低于他们的赛季平均值。不过到了对抗更激烈的季后赛,一旦三分手感一般,火箭必定会更坚决地冲击篮下造犯规,雷霆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要主防哈登的罗伯森。

“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得分方式,火箭球员各自都会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去得分。”罗伯森说道,“哈登非常善于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他也能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给外线的队友。总之,哈登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

“对我而言,控制犯规,避免陷入犯规麻烦是非常重要的,这能够让我更多地留在场上,保持比赛节奏。”罗伯森继续说道,“如果你很快就背上两次犯规,那你就很难跟上比赛的节奏或者找到感觉。”

哈登本赛季场均29.1分8.1篮板和11.2助攻,他场均获得10.9次罚球,命中9.2个均高居联盟第1。但本赛季对阵雷霆,哈登面对罗伯森的防守,场均得分被限制到只有20.5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