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最后一场轮休,但他完成了一项壮举: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五项基础数据,全部位居联盟前20。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历史第一五数据全前20 锁定进步最快球员?

由于最后一场轮休,字母哥的总数据也已经彻底确定:今天之前,字母哥得分1832分,排在全联盟第14位;抢下698个篮板排在联盟第15;抢断131次,并列第8位;盖帽151个,排在联盟第5位。

而他的总助攻433次,排在第19位。排在第20的康利本场之前送出431次助攻,他今天送出2次助攻追平字母哥。但第21位的肯巴-沃克赛季已经结束,第22位的厄文休战,德拉季奇加上5次助攻也才424次。这样字母哥就锁定了五项前20,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等壮举的球员。

这赛季字母哥已经成长为雄鹿核心,在米德尔顿受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情况下,后半程帕克也赛季报销,但字母哥带领雄鹿杀入季后赛,在攻防两端表现同时出彩。上赛季字母哥场均数据为16.9分7.7篮板4.3助攻1.2抢断1.4盖帽,本赛季上升为22.9分8.7篮板5.4助攻1.6抢断1.9盖帽,取得了全方位的提升,他也被列为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头号候选者,这次有了5项前20的纪录,进步最快更是进一步锁定。

全明星首发,季后赛球队老大,字母哥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大踏步前进,而1994年12月6日出生的他才22岁,4年一亿的合同更是他为球队提升的让步。前途不可限量,恰是对他最好的描述。不知道这个“希腊怪物”,还能有多么可怕的上升空间,届时的雄鹿,也将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