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昨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给昔日恩师、率领新疆夺冠的李秋平颁奖一幕让人唏嘘,师徒俩现在均是中国篮坛的高光人物。据接近姚明和李秋平的知情人士透露,姚明此前曾找到李秋平希望他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但遭到婉拒,李秋平表示岁数大了,精力有限,现在想专心带好新疆。

姚明邀请李秋平出任男篮主帅遭拒:精力有限

姚明新任下,中国女篮主帅已经出炉,男篮竞聘工作还没有开始,但姚明私下已经频频接触一些可能出任男篮主教练的人选。知情人士告诉网易体育,姚明找到在新疆执教的李秋平,希望他能够担纲中国男篮主帅一职,支持他任下工作。姚明表示,李秋平在中国篮坛深耕多年,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很成功,非常熟悉中国篮球,又有在NBA学习的经历,很适合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但是,姚明一番美意遭到李秋平婉拒,理由是岁数大了,精力有限,想专心带好新疆队。“新疆队今年虽然夺冠了,但情况还是比较特殊,一方面周琦在夺冠后肯定要走,另外一方面,如果李秋平兼任国家队主帅的话,那么时间和精力会有很大的分散,这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李指导表示虽然很想为国家队尽力,但现在岁数大了,精力有限,还是想专心带好新疆队,毕竟新疆今年轻松夺冠,形势大好。”知情人士透露说。

这是李秋平作为主教练第二次在CBA夺冠,上一次还是2001-02赛季,李秋平率领拥有姚明和刘炜的上海男篮打破八一多年的统治,职业生涯第一次夺冠。光阴荏苒,一晃15年过去,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篮坛掌门人,李秋平则在新疆打出自己的又一番天地。

作者:二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