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8日,雷霆在客场92-91战胜小牛,拉塞尔-维斯布鲁克30投15中砍下37分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在最后5分钟接管比赛,13投7中独得16分,率队完成逆转。

37次三双!维斯生死5分钟狂投13次 连砍15分逆转

雷霆在比赛中得到的前21分都跟维斯有关。他三次在内线跟吉布森完成配合,9分18秒又助攻奥拉迪波投进三分。在个人进攻上,他命中了两记干拔,在6分05秒一条龙突破上篮得手,4分30秒又在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3分44秒,他再次打进干拔中投得分。但除了维斯的帮助,雷霆其他球员在他在场的时间里一共就5投0中。进攻被维斯包揽,他们也根本没多少触球机会。而在维斯下场后,雷霆也被小牛反超。

等到第二节开局,雷霆替补的手感也很差,被对手打了一波5-0。维斯在8分36秒上场,开始跟亚当斯挡拆创造机会,在6分35秒终于突破篮下单打得分,还完成了2+1,终结了雷霆的得分荒。但雷霆的失误率还是很高,维斯在4分58秒抢下篮板后却遭抢断打反击。3分47秒,他的传球又被抢断,小牛再次反击上篮。

雷霆落后越来越多(第二节已经被打了19-5),在2分13秒,维斯自己出手三分,终于命中。上半场维斯10投6中得到17分8篮板5助攻5失误,雷霆全队得到35分,维斯靠得分和传球贡献了29分。雷霆全队表现糟糕,仅得到35分,已经大比分落后于对手。

不过在下半场开局,雷霆明显更加投入,维斯两次出手全中,他的队友也终于复苏,联手打出8-0的高潮。奥拉迪波手感恢复,维斯还连续两回合助攻吉布森和亚当斯扣篮得手,迅速缩小了分差。

维斯能够调动起队友,他的得分压力也小了一些。虽然他在这节手感并不好,但雷霆大部分得分还是跟他有关。但在节末,雷霆进攻又陷入停滞,失误连连都找不到出手机会。三节过后,维斯只差1次助攻就完成三双了。末节维斯在休息的时候,雷霆总算没有再进入得分荒,但他们仍然没能有效追分,限制小牛的得分。

维斯在8分11秒上场,他却一直没有出手,在6分15秒助攻吉布森跳投得分,完成三双。4分48秒,他投三分也不进,但雷霆抢回了前场板,维斯拿球之后立刻干拔,终于命中。4分16秒,他在多人围堵的情况下抛投得分。但维斯一人的火力比不上小牛在外线不断开火,当费雷尔再进三分,雷霆照样落后多达13分。

2分33秒,维斯再次命中三分,随着时间越来越少,他出手也更加急切。1分25秒,维斯又在篮下强行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雷霆落后4分,维斯再最后57秒赌博三分还是不进。他在51秒的跳投把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此时他眼里只有出手,但在19秒的跳投还是不进。

雷霆在最后13秒拿到关键球权,而维斯真的在最后7秒中命中关键投篮。随着小牛绝杀失败,维斯也以一人之力帮助雷霆逆转取胜。他在比赛最后5分钟出手了13次,得到16分,拯救了球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