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骑士在客场以74-103输给了马刺,将东部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凯尔特人。全明星赛明显成为骑士本赛季走势的分水岭,在这之前,骑士39胜16负,胜率高达70.9%。场均得分111.3分,对手场均得分为106.分,场均净胜5.3分。而全明星赛之后,骑士仅仅8胜10负,胜率44.4%。前后两阶段胜率下降26.5%。他们自己场均得到106.1分,对手场均109.4分,净负3.3分。胜负分滑坡达8.6分。可以说,他们在攻防两端均有不同程度滑坡。

全明星后骑士胜率狂降27%原因是什么? 攻防皆失准净负3.3分

当然,莱纳德个人能力超强,命中了不少高难度单打,但这或许只是次要原因。首要原因应当归咎于骑士本身的防守,上半场最后6分38秒,马刺打出一波24-8将比分从40-32改写为64-40,能打出这种进攻效率,并非仅是因为马刺进攻天赋好,更多源于骑士的阶段防守太差。

其他人防守不积极,勒布朗身为领袖同样时有漫不经心。上半场还剩2分54秒,他离开自己的防守人莱纳德将近3米,一直盯着弧顶马刺持球的队员,如你所知,“看球不看人”是球场大忌。莱纳德成功接到球之后,勒布朗再上前贴防已经来不及了,莱纳德突破禁区借助阿尔德里奇的掩护劈扣得手。这只是骑士防守问题的缩影。

下半场,骑士明显改变了自己的防守,基本能做到不失位,即便暂时失位,也可以通过积极的滑步及时回位。这种改变立竿见影,打了三分半之后,马刺仅靠戴德蒙的补篮得到2分,换言之,骑士的防守能力绝对没有那么不堪,更多或许是态度问题。

之后的剧情,则不免让人发出“不是骑士不给力,奈何马刺有高达”的感慨,马刺同样加强了自己的防守,而且比骑士更凶悍,格林连续送出三记大帽,三巨头一人一个,其中尤以追帽厄文和勒布朗的瞬间尤为精彩。防守比你狠,得分比你稳,焉有不胜之理?读秒阶段,马刺又跑出转换进攻,几乎全部骑士的回防球员都缩回了禁区之内,结果送给吉诺比利一次绝佳的空位三分机会,这记三分命中后,骑士追分的势头被彻底阻断。

末节开始后没多久,莱纳德就利用骑士的失误打出2次反击,其中包括一记单臂劈扣,追防的两个人分别是杰弗森和JR-史密斯,这两人均非外线防守端的强人,让莱纳德肆虐也就是情理之中了。垃圾时间在比赛还剩10分32秒时到来。

除此之外,替补表现的差距也是骑士输球的原因之一。上半场他们的替补得分为零,依靠着垃圾时间才找回一些颜面,与马刺板凳差距明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