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随着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无望进入季后赛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开始了阵容大练兵。在昨天对阵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比赛中,太阳队排出了一套超级年轻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1岁零14天,创造历史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套首发阵容。

太阳史上最年轻首发出炉 一举两得!练新人+摆烂

太阳史上最年轻首发出炉 一举两得!练新人+摆烂

太阳队的首发五人分别是:组织后卫泰勒-尤利斯(21岁)、得分后卫德文-布克(20岁)、小前锋小德里克-琼斯(20岁)、大前锋马奎斯-克里斯(19岁)以及中锋艾利克斯-伦(23岁)。除了三年级生伦之外,其他几位球员都是刚入联盟不超过2个赛季的小正太。

为了让年轻人有机会上位,太阳队可谓费尽苦心,他们让后场两位大将布莱索和奈特都提前结束了本赛季。太阳的这套正太阵容并没有带来胜利,昨天他们以98-126在客场惨败给了联盟倒数第一的布鲁克林篮网。而今天挑战绿衫军的比赛,太阳队继续沿用这套年轻的首发阵容。

很显然,这几位年轻球员均是太阳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其中布克更是球队未来核心的不二人选。本赛季至今,布克场均可以为太阳队贡献20.9分3.1个篮板3.1次助攻,是球队二号得分手。除此之外,克里斯和伦也已经逐步坐稳了球队首发内线的位置。年仅19岁的小将克里斯本赛季场均可以为太阳贡献8.9分4个篮板。如无意外,太阳会让他们下赛季继续搭档首发。

在此之前,NBA历史上最年轻首发纪录由洛杉矶快船队在2010年11月16日创造,当时他们的纪录是21岁143天。

即便放到大学联赛之中,太阳的这套首发也是非常年轻的。在NCAA16强球队之中,仅仅有普渡大学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0岁265天)比太阳队要小,其他球队都比太阳队要大。

作为西部倒数第二的球队,太阳已经遭遇了六连败,他们和湖人成为西部两支率先失去季后赛资格的球队。而换上这套欠缺经验的年轻首发,看来他们是想在锻炼年轻人的同时,在今年的乐透抽签大会上也有更好的收成,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