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篮网客场挑战灰熊,同时也是他们“八连客”的第六场,最终他们爆冷以122-109取胜。本场比赛是林书豪复出之后的第6场比赛,上一场对开拓者他刚刚轰下赛季次高的18分,本场比赛能否延续甚至超过上一场的水准,成为看点之一。前三节比赛,书豪的发挥不温不火,但是末节比赛有如神助,在2分48秒到1分43秒的1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连投带罚连砍9分,直接锁定胜局,最终全场轰下18分4篮板1助攻,出场时间不足24分钟。

篮网末节1分钟连斩9分爆冷取胜 书豪令“林疯狂”再现

首节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受到严格限制,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发挥比较不温不火,仅仅出手两次三分均没能命中,其他数据全部挂零。好在篮网其他人发挥尚可,灰熊也确实给机会,分差始终没有拉大。

直到次节还剩5分38秒时,书豪才再度登场。可以看出,他的速率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甚至出现了被对方双人逼至死角摆脱不得的情况。跟着来回折返跑,2分26秒,书豪借助单挡掩护急停三分命中。一个回合之后,书豪摘下篮板跨越全场长传,基尔帕特里克上篮命中。他这一攻一传帮助篮网将分差追至1分。中场前最后一攻,书豪亲自操刀,他面对小加索尔强行飙射三分,却遭遇无情大帽,折射出其状态的低迷。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书豪就三分飙中,帮助球队紧咬比分。趁着小加索尔罚球的空档,书豪在罚球区附近挨个向几位队友交代注意事项,领袖风范尽显。这一番谈话还真起到了作用,篮网随后打出了激情,书豪也利用欧洲步造成康利犯规并两罚一中。书豪到底有多想赢?从下面这个细节可见一斑。第三节中段,加索尔错位单打书豪,一般情况下,身为外线球员也就放了,可书豪愣是在篮下死扛猛顶,最终在队友的协防之下造成了小加的进攻不中。

林书豪在场下休息的一段时间里,替补控卫怀特赫德突然爆发,帮助篮网反超。书豪重新登场之后,却贡献一次无脑的三分犯规,目送康利三罚全中助篮网反超。不过,他旋即命中急停中投,也算是将功折罪了。最后四分钟是双方惨烈的拉锯战,书豪的爆发也来的毫无征兆。3分40秒左右,书豪在一众长人的干扰下抢得后场篮板,斗志可嘉。从2分48秒开始,他在15秒内连续两次造成灰熊犯规,顶住巨大压力四罚全中。2分16秒,书豪一路强突,高难度转身跳投再中,将灰熊反攻的势头死死压制。1分43秒,书豪弧顶三分线外一步强投三分再中,篮网领先达到10分。就这样,他在大约1分钟的时间内连续砍下9分,直接杀死比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