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姚明任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人气和名气最高的他与前任有何不同

北京时间2月23日,在今天上午召开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现场对第九届篮协领导班子人选进行表决,一致通过。姚明当选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明担任主席的新一届篮协领导班子11人,7人为社会专业人士。上一届,也就是第八届中国篮协领导班子为22人,全部为国家事业工业人员。

很多球迷都以为信兰成、李金生、李元伟曾是中国篮协主席。实际上他们担任的职位是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都不是中国篮协主席。真正的篮协主席是2007年上任的于再清,至于这个名字,不要说篮球球迷,很多业内人士都不一定听过。这个关系跟足球很像,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袁伟民、蔡振华在足球领域曝光度远不如南勇、阎世铎、谢亚龙等具体分管足球工作的官员。

中国篮球协会是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下属会员,主管篮球运动。1997年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成立,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篮协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该组织主办多个联赛,例如男子和女子篮球联赛,以及大学生篮球联赛等等。说白了篮协就是一个协会。体育总局和篮管中心的职能和权利远大于中国篮协。中国篮协的重要决定都需要向篮管中心和其上级体育总局请示汇报。

如今,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成为历任中国篮协主席中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一位,可以说是从所未有的。凭借与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的良好关系,和身兼CBA公司副董事长的自身优势,相信姚明一定能在中国篮协主席这个以往的闲职上发挥出超过历任主席的能量和作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