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年的状元秀本-西蒙斯虽然还没完成NBA赛季首秀,但是却在推特上遭到他姐姐的吐槽。

西蒙斯的姐姐奥利维亚连发数条推特,内容大多是影射和指责自己的弟弟在成为NBA状元,并签下大合同之后和家里的关系越来越糟糕。根据奥利维亚的一些文字我们可以发现,在奥利维亚有事找西蒙斯的时候,西蒙斯没有接电话,后来也没有回电,让这位姐姐大为光火。

奥利维亚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发的这些推特:“金钱不会改变一个人,但会揭露一个人的本质。”

其实对于大多数NBA球员来说,签下大合同虽然能够获得大量的金钱,但也意味着麻烦的开始。在今年夏天和热火签下4年5000万美元合同的泰勒-约翰逊就表示,签下合同之后,有一些很久没联系的人突然联系了他,目的就是想要得到经济援助。

这和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打秋风行为不谋而合,红楼梦里的刘姥姥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过刘姥姥前往的贾府家大业大,NBA球员再怎么说也是打工仔,他们究竟有多有钱呢?我们不妨来看看新赛季NBA球员的工资。

据统计,新赛季薪金榜前100名的球员,年薪最少也有1100万美元左右。工资最高的詹姆斯年薪高达3096万美元,接下去是6名顶薪球员并列,他们的年薪都达到2654万美元。

这确实是一般人一辈子都无法挣到的巨款。但是对于NBA球星来说,这些数字看起来吓人,真正拿到自己手上的金钱数额却要少的多。所谓的亿元先生,那都是忽悠人的。

拿到手能有多少工资?

美国著名的雅虎体育曾经给科比算过一笔账:科比领到一笔2436万美元的薪水,经过各种税款扣除后,最终到手的钱大约是不到1100万美元。

钱都去哪儿了? 詹皇三千万年薪只能拿到一半

科比每年要拿出一半以上的薪水交税

什么?莫名其妙就有一半的工资被蒸发了?我们不妨去详细的了解一下。

首先,球员需要向美国政府缴纳联邦税,这是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的税款。对于NBA球员来说,这项税款的比例达到39.6%。

其次,每个各个州有不同的个人所得税比例。科比效力的湖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个人所得税比例最高的州,高达13.3%(2016年数据)。不过各个州之间的个人所得税比例相差极大,比如公牛所在的伊利诺伊州,个人所得税缴纳比例仅为3.75%。而火箭,马刺和小牛所在的德克萨斯州,以及魔术所在的佛罗里达州,根本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其中有多大的差别呢?以火箭的哈登为例,哈登本赛季年薪是2654万。如果他在湖人打球,他就要缴纳353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而在火箭打球,一分都不用交。

最后,还有一些花样繁多的税款。比如医疗保障税,汽油税,房产税等等,大约加起来也要占据2-3%左右。

这样七七八八的一扣,最终能够落到NBA球员手上的钱还真没剩下多少。让我们用詹姆斯来举个例子,39.6%的联邦税,俄亥俄州5.33%的个人所得税,加上2%的其他税款,詹姆斯最终只能获得工资的53.07%。之前我们说过,詹姆斯今年的年薪达到3096万美元,也就是说,詹姆斯最终能够获得1643万美元。

钱都去哪儿了? 詹皇三千万年薪只能拿到一半

詹姆斯今年将拿出年薪中的近1500万美元交税

这依然是一笔巨款,但是和签约时的金额相比,已经是大大缩水。当然,詹姆斯是联盟收入最高的球员,根据NBA规定,2016-2017赛季的底薪只有54万美元。54万美元再刨掉各种税款,球员拿到手的是20多万美元。一个NBA球员才赚20多万美元,这还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NBA球员的工资发放

我们国内的工资一般都是每个月结算,事实上在美国不少公司也是如此。那么,NBA球员的工资是如何发放的呢?也是每年按照12个月发放么?

还真不是。

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NBA球员每年的工资被分成24份,并在每个月的1号和15号分别发送一份薪水。如果球员的薪水超出联盟底薪,可以和球队商议在6个月时间里分12次领取整年薪水,或者在18个月时间里分36次领取整年薪水。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个故事。

在慈世平当年刚加盟NBA的时候,他和公牛签下的新秀合同年薪为108万美元。扣除所有的税款之后,慈世平大约还能有60万美元的收入。而根据媒体报道,慈世平因为签下合同而邀请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来芝加哥玩,结果浩浩荡荡50人的观光团,用光慈世平的薪水。最后慈世平在迫不得已之下,只能去芝加哥当地一家超市当收银员,以此来赚取一些生活费。

当时不少人就有疑问,怎么说也有60万美元,怎么50个人来玩玩就没了呢?哪怕全住五星级饭店,顿顿米其林三星,也不至于要落魄到去当收银员。其实了解工资发放制度之后我们就能理解,慈世平所用的,只是他领到的一期或者是几期工资,大概是几万美元。这样,这个故事就变得合理。

事实上,有很多球员不愿意分12个月24期领取薪水,他们会在和球队签订合同的时候规定好薪水的领取方式。比如2013年11月1日,科比领到自己2013-2014赛季的第一份薪水,2436万美元,而那一年科比的总薪水是3045万美元,科比第一份薪水占总薪水比例的80%。

这就是双方谈好的工资发送方式,不过根据NBA的规定,一名球员提前领取的薪水不得超过全额的80%,科比刚好达到上限。而剩下的610万美元,将在一整年时间里按照NBA的规定分期支付。

钱再多也架不住任性

从上面说的一切我们不难发现,NBA球员哪怕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有钱,但也都是土豪级别的款爷。为何在退役之后,不少球员会陷入经济危机,甚至宣告破产呢?

没办法,要怪只能怪NBA球员太过于任性。

不少NBA球员出生穷苦,他们从小努力打球,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当这些球员最终圆梦,和NBA球队签下一份大额合同之后,心中压抑的欲望终于获得宣泄的途径。

像慈世平这种将亲戚朋友请过来消费的已经算是球员中的模范。更多的球员先是为自己添置各种行头,名车,豪宅,钻石,黄金,名牌服饰,往往这么一趟消费下来,新秀赛季的工资就已经消耗殆尽。也许对选秀排名靠后的球员来说,第一年的薪水还不够做这些事情的。

钱都去哪儿了? 詹皇三千万年薪只能拿到一半

NBA球员夜店撒钱

投资失败,抚养私生子,和一帮发小过奢靡的生活,赌博,吸毒,用美元当厕纸,在夜店里疯狂撒钱,泡妞,这些都是NBA退役球星或者现役球星干过的事情。而其中有不少人已经宣布破产。

能够在退役几年之内败光几千万美元身家的,堪称败家子中的精英。

绕了一大圈,又回到本-西蒙斯姐姐在文章开头说过的那句话。

“金钱不会改变一个人,但会揭露一个人的本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