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现如今,在中国篮坛说到混血中锋,人们肯定首先想到的是丘天。不错,丘天如今的人气确实很旺,但中国的混血中锋可不止丘天一人,同样来自北京的祝铭震也是一名黑人混血中锋,曾被韦德夸赞能进NBA的他,如今靠着篮球特长生的身份就读于北大新闻系,成了CUBA赛场上的明星球员。

中国混血中锋第1人是谁? 曾被韦德称赞能进NBA

祝铭震出生在北京,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父亲来自乌干达,母亲是中国人。小时练过钢琴、铅球的他,在看了动画片《灌篮高手》后喜欢上打篮球。但因为外表和肤色,经常会遇到被人歧视,不带他玩的尴尬境地。而自己对于篮球又十分的喜爱,就这样祝铭震加入了北京篮球名校北京四中。

中国混血中锋第1人是谁? 曾被韦德称赞能进NBA

在这里他训练特别认真、执着,经过几年刻苦训练,他的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在高中联赛中,他曾靠罚球绝杀“七冠王”清华附中男篮,后者遭遇5年来国内赛场的首败。那场比赛,祝铭震表现抢眼,在最后1秒3分出手,造成了清华附中犯规,同时终场哨响。祝明震走上罚球线,将3次罚篮稳稳命中,最终北京四中81:79险胜清华附中。祝铭震也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

中国混血中锋第1人是谁? 曾被韦德称赞能进NBA

而在2013年韦德中国行的热身赛上,祝铭震与队友王少杰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队以33比30战胜韦德队,而祝铭震也被韦德大加赞赏,“很明显,他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但我更喜欢他的态度,他在场上顽强防守,十分努力,只要他继续努力训练,我觉得他有可能进入NBA。”

中国混血中锋第1人是谁? 曾被韦德称赞能进NBA

但祝铭震并未像韦德预测的那样进入NBA,甚至连CBA都没打。高中毕业他选择了去读大学,目前他是北大新闻系的一名大二学生,也是CUBA赛场赛场上的一名不错的锋线选手。在人才济济的北大男篮,祝铭震是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参加的14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7.7分2.8次篮板。

中国混血中锋第1人是谁? 曾被韦德称赞能进NBA

对祝铭震而言,他的身世与众不同,他的职业篮球之路同样与人不同,他没有选择成为职业球员,而是选择了一直与学习为伴,也许大学毕业之后,他会选择参加CBA选秀,再圆职业梦。假如到时候,祝铭震加入北京首钢队,那北京队的首发阵容有可能会是丘天+祝铭震+翟晓川+莫里斯+马布里,这阵容简直豪华!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