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18岁混血中锋引关注 主帅称不急于升一队

丘天未来有望成为北京队的中坚力量

全国篮球青年联赛第二阶段北京赛区的比赛正在上演,而在所有比赛中,一名球员非常引人注目,他就是北京青年队18岁混血中锋丘天。

丘天有个英文名字,名叫塔瑞克-加尼尤,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则是中国人。1998年出生的丘天,早在读中学时,就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2015年11月9日,U18国青队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丘天赫然在列,他也成为国字号男篮历史上,首位混血球员。有趣的是,丘天虽是黑皮肤,却是正儿八经的北京孩子,一口京片儿说的极溜。

目前丘天正为北京青年队效力,出任中锋,主要担当蓝领工作。对于自己在球队里的定位,丘天如是说道。“咱们球队的风格是以外线为主,因为外线球员确实比内线球员,比我的能力更强,所以作为中锋,我的任务就是去做一些辅助工作,帮助球队。”

不过目前担任北京青年队主帅的张云松,却对丘天有着更高的要求。“我不希望他在未来,也只能成为一名蓝领。我希望他能变得更全面一些,无论是篮下还是中距离,都能够发动进攻。包括中距离跳投,持球策应,以及运动战的打法,如果他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对于他未来的发展肯定是大有好处的。”

坊间有球迷建议,北京男篮应该尽快让丘天升到一线队,但张云松却表示火候还不到。“他还需要继续精雕细琢,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时候让丘天升到一线队,不过真从我内心的角度来讲,虽然我也很希望丘天尽快上到一队,但这需要展现自己的能力,急是急不来的,必须进一步打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