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队对体测严阵以待

北京队对体测严阵以待

新赛季CBA联赛越来越近,北京首钢男篮的备战越来越繁忙。本周从美国归来,下周又要赴成都进行体测。记者昨天前往首钢篮球中心探班,全队正在紧张有序的“备考”。

美国拉练检验队伍

首钢队在美国20多天进行了10场比赛,强度不小。主教练闵鹿蕾介绍 :“可能2天甚至连续3天都有比赛,或者隔一天就有比赛。打了10场比赛,有好有坏,后几场不太理想,对手比较强,都是大学校队,有一支还是NCAA的十六强。我们也出现了一些伤病,小辉发烧,段江鹏的肩膀受撞击一直在休息。整体来说,对备战和检验队伍还是有帮助的。”他表示,虽然不如在国内的训练系统,但球队在美国期间的比赛强度,包括旅途奔波、时差反应,都让队员不轻松。

段江鹏在上周的比赛中撞到篮架,肩膀受伤,一直休战到回国。他估计,这次撞击可能让关节之间有些擦伤,会影响体测,“卧推和深蹲可能受影响,跑和投篮应该没问题。去了再看,不行就补测。”

成都体测预防受伤

本周一回到北京后,首钢队第二天就投入训练,准备迎接下周一开始的体测。“这几天回来练得比较多,天天十七趟(折返跑)、田径场跑400米,一圈就是1分左右,跟十七趟时间差不多,包括强度投篮、力量训练,这几天在强度上抓得挺强的。”闵鹿蕾介绍。北区测试接连有队员受伤,他也希望队员保护好自己,“体测的时候嘱咐大家做好准备活动和热身,调整好心态,不要过度紧张。”

还在恢复期的朱彦西应该不会参加此次体测。昨天训练结束,他的受伤部位还有些红肿,但下午的强度投篮全程跟了下来。“上午刚跑了(折返跑),就是速度没其他队友那么快。他们跑4组,我跑2组。”朱彦西表示,自己的跟腱已经痊愈,但伤处在高强度训练后会发酸,“还是要看我脚的反应来一步一步进行训练,现在比之前好多了,能跟队跑跑,稍微打点对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