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福建三明7月25日电 (陈建新)“我今天是来‘带货’的!回去后要跟学生们介绍沙县小吃。”25日在俞邦村品尝沙县小吃时,台北市教育工作者江文隆笑着说道。

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正在福建三明举行。当天,包括江文隆在内的20余名台港澳教育界人士走进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了解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的俞邦村,地处福建省中部,人口达千余人。早在20世纪90年代,为求生计,俞邦村村民率先走出山门,外出经营小吃,自此推动沙县美食走向各地。在夏茂镇镇长朱晨燕介绍下,交流团详细了解沙县小吃的发展历程和产业经营现状,并在小吃街中体验手磨米浆、捶打肉馅等制作工序,品尝春卷、甜烧麦、扁肉、金包银等各式美食小吃。

“这个味道和台湾的小吃差不多。”吃了一口炸扁肉,江文隆对中新社记者说,扁肉的做法、味道与台湾的“扁食”很像。在台湾教授大陆商业发展课程的他还说,尽管台湾没有沙县小吃,但学生们曾在社交媒体上了解过相关内容,他回去以后可以向他们介绍沙县小吃。

交流团来到沙县小吃培训中心,了解小吃产业链经营模式及现代化转型举措。该地将龙头企业的行业品牌资源、产业引领资源与食品科技企业的产业研发优势、团队专业优势充分融合,为沙县小吃的转型升级提供产品、经营、管理、整店输出培训等服务。

澳门培正中学校长高锦辉表示,从中感受到近年来农村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在他看来,俞邦村和沙县小吃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其他地方也可以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以振兴乡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