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锦纶是我国纺织领域的第二大化纤品类,近年来在产能规模、产品种类、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高速发展的背后,是上下游协同的完整产业链条的强大支撑。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集聚了一批以锦纶研发为突出优势的优质化纤企业,他们在创新发展上的不断突破造就了长乐锦纶产业在全球的引领地位。

锦纶产业的高精尖发展之路

近日,一场关于中国锦纶产品创新开发的探讨交流在位于福州长乐区的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来自中国纺联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以及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多家企业围绕锦纶产业升级发表了见解。

“在全球供应瓶颈持续、通货膨胀加剧、发展失衡加深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中国锦纶产业也难独善其身。”永荣锦江总经理汪建根一番话道出了当下的行业之难。正如在座的专家所言,面对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国锦纶企业要在残酷的市场中厮杀突围,走出属于“中国制造”的一片坦途,除了要以用户思维创造需求,依托数字技术建立数据驱动的产品开发竞争力,还要从企业内部与外部两个层面,建立全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快速反应与降本增效。此外,材料端与品牌端的联合研发对明晰开发方向、打造爆款产品、带动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锦纶产业的高精尖发展之路

锦纶产业的高精尖发展之路

“原料绿色、加工绿色、产品绿色、归宿绿色”。永荣锦江技术研发副总经理付重先在会上提出了化纤行业绿色创新的方向,其中锦纶6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创新动能。最后,专家一致强调,中国纺织产品要继续向高精尖与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在科技性与功能性上不断拓展,从技术、定位、产业、市场多方面发力,走好国际化之路。

锦纶产业的高精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