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厦门5月23日电 (徐林、王温妮)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此次对接会吸引厦门市及浙江省温州市约60家用人单位、10家台青双创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两岸26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与。

对接会上,厦门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介绍了该市有关就业创业的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如入选台湾特聘专家、特聘专才及金融人才的,分别给予累计最高150万元、60万元及40万元的生活补贴;获高层次人才类型确认的,可购买面积最高2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或享受最高1000万元人才购房、租房补贴,还可享受人才子女就学、医疗保健、个税奖励等优惠;获采认的台湾技能人才,可享受厦门技能人才同等的奖补待遇;对在厦创业的台湾青年,给予最高1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及最长3年创业场所租金补贴。

此外,厦门市在台湾人才职称认定试点工作中也获得相关政策支持,目前已对88名在卫生和工程领域的台湾人才予以认定;并在工程、经济、卫生、农业、艺术等行业开展对台职称评审工作,共有276名台湾地区人才获评职称。

对接会现场还举办了厦门市第九批台湾特聘专家(专才)颁证仪式,此批共有70位台湾人才入选。自2013年厦门实施全国首个台湾特聘专家专才评选制度以来,至今已有610名台湾地区人才入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