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3月17日报道,洪都拉斯酝酿外交转向,考虑与台北“断交”并与北京建交。值此敏感时刻,美国国务院宣布,前联邦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将以总统特别顾问身份访问洪都拉斯。

报道称,美方16日宣布,多德将于17日至21日访问巴拿马和洪都拉斯。

据报道,有记者询问美国国务院,多德此时以总统特别顾问身份出访洪都拉斯,是否意在努力稳住“台洪邦交”,以及多德会不会与洪都拉斯官员讨论有关台湾的话题。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答复,不评论外交对话,目前也没有要进一步说明之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试图阻止洪都拉斯落实与北京建交的计划,希望洪都拉斯在还没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前改变主意。

此外,据路透社1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洪都拉斯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宣布计划与北京建交后,华盛顿向洪都拉斯政府施加了外交压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洪都拉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汪文斌表示,中方欢迎洪方有关表态。世界上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的事实充分证明,同中国建交是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和时代进步潮流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