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持续热络。因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和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的部分恢复,闽台人员往来增长明显,福建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2万余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33%。两岸各界人士以视频方式互相拜年蔚然成风,同胞们在拜年声中传递祝福,讲述期盼扩大交流、共享团圆的美好心愿。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陆方面始终秉持 “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鼓励和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进程中来。马英九、连战、宋楚瑜等岛内有识之士,开年之初就不断呼吁两岸要求和平、谋发展。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两岸共同的现代化,民族复兴浪潮中台湾不应缺席也不能缺席。

当下,广大台湾同胞希望“小三通”能够全面恢复,希望两岸直航的航点能够增加,更衷心期盼两岸关系能够平稳发展。过去几年,受疫情和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等因素影响,两岸关系出现不少波折,损害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福祉。但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两岸一家亲”不会变,两岸是命运共同体的事实更不会改变。

大陆方面将继续努力为两岸同胞谋利造福,促进两岸各行业、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鼓励台湾同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但愿两岸能早日春暖花开,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