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日月潭水库蓄水率1月1日93.8%,30日89.5%,整体呈下降趋势,知名景点“九蛙叠像”明显露出6蛙,管辖机关台电公司表示,配合农业灌溉增加下游供水,目前少雨请节约用水。

台湾日月潭蓄水率跌破9成!水库“露出6蛙” 台电回应了

台湾日月潭水库知名景点“九蛙叠像”明显露出6蛙。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 台湾日月潭水库蓄水率1月1日93.8%,今天89.5%,整体呈下降趋势,水位贴近“九蛙叠像”第7只、水面已露出6只;管辖机关台电公司表示,配合灌溉增加下游供水,目前少雨季节,请节约用水。

根据台湾地区经济部门“水利署”中区水资源局统计资料,日月潭水库去年12月1日蓄水率98.2%、水位高度748.20米,去年12月31日蓄水率96.4%、水位747.91米,今年1月15日蓄水率92.3%、水位747.25米,1月30日蓄水率89.5%、水位746.80米,数据显示整体蓄水率呈下降趋势。

日月潭为水力发电水库,由台湾电力公司大观发电厂管理,水源从上游雾社水库到武界坝、日月潭,再到下池的明湖水库、明潭水库,由于水力抽蓄发电关系,日月潭水位一天可有1、2米落差;另外,“九蛙叠像”是日月潭知名景点,游客也常视为潭区水情指标。

根据台湾中区水资源局制作并放在九蛙叠像旁的解说牌内容,当水位高度为745.9米、蓄水率84%,最底下的第9蛙就露出水面,昨日上午7时蓄水率89.56%,水位贴近第7蛙,现场实际观察九蛙叠像,水面上明显露出6蛙,赏蛙平台下方潭岸也显露黄土,令游客好奇水情。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