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我要向在台湾的家人和亲友报平安,我们一切都好。福州真的是有福之州,春节非常热闹。”春节期间,在阳光学院工作的台湾教师马彦彬给岛内的亲朋好友发了一段“新春家书”,讲述他在福州生活的情景。

在闽台胞“新春家书”洋溢两岸亲情

李政轩(后排左一)的全家福(受访者供图)

马彦彬说,福州现在大街上车水马龙,很多餐厅就餐时需要排长队,人们的生活恢复到疫情前的繁华景象。“欢迎台湾的亲朋好友来走走看看,品尝地道的福州美食。”马彦彬热情地向台湾朋友推介福州。

由于工作关系,马彦彬已经有好几年没回台湾过年。今年春节,他决定通过“云端”用视频向岛内亲人拜年,抒发他对台湾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马彦彬从2020年初开始,率领一支由台湾教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团队,进驻永泰县从事乡建乡创工作。他表示,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台湾同胞参与福建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这是值得台胞参与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台胞参与其中,实现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新年新气象。祝福台湾的家人和两岸同胞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吉祥福星照,快乐如意好运来。”这是在闽台商李政轩“新春家书”小视频中的祝福。李政轩说,他到大陆读书工作后,一切都顺心如意、心情舒畅,也会经常拍摄一些反映家庭生活的短视频与两岸亲朋好友分享。他对大陆的未来充满信心,并祝愿两岸的交流往来更加密切。

李政轩11岁就跟随父母从台湾来厦门学习生活,先后在厦门大学、欧美等地的高校读书深造。乘着中国大陆加入WTO之后快速成为世界工厂的时代浪潮,他开办的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事业红红火火。“能亲身参与,并见证这些年祖国大陆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李政轩说。

在仙游县天博广场,台青张维锶创办的新爱婴早教中心每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90后”的张维锶在台湾高校就读学前教育专业。几年前,怀着创业梦想,她来到仙游县创办早教中心。

张维锶说,这里的每个人都特别热情,特别亲切,加上政府的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自己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多开办几家早教中心、幼儿园。

“恭迎新春旧年辞,祝语频频润心池;家家欢笑团圆日,大红灯笼遍地织;新春新象沐春知,年年一轮春光始。”这是在闽过年的张维锶给台湾家人的新春寄语。通过视频,她给在台湾的家人报平安,并祝愿家人平平安安、吉祥纳福,兔年万事如意。(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