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投资区的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械手臂来回搬运、装配组件,生产线上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目前,公司订单充足,全力稳生产。”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铸造部经理刘心彦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春节假期前,公司源源不断地接到境内外客户追加的订单。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是由台湾六和机械集团投资设立的一家汽车、机车、家电零件专业制造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等地。

为按时完成订单交付,这家台企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共保留14条加工线、200名员工在岗配合生产。刘心彦称,预计春节期间公司产值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

为让留守加班员工感受新春佳节氛围,该公司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穿插抽奖环节。对于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在加班补助的基础上另外发放红包,奖金翻倍。

福建,不少台企春节期间生产“不打烊”,全力稳工稳产。

这个春节假期,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共同组建的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加紧赶工车间产能升级项目。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以云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共安排了70人加班不停工,截至1月25日总装及焊装车间已经完成20%的拆除工作,预计将在2月底拆除完毕。

随后,该公司将进行新生产线的导入及原部分设备的技术升级改造。刘以云表示,完成升级改造后,车间产能将从原先每小时生产20台汽车增至每小时生产36台汽车。

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泰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今年春节也不停工。这家扎根当地20多年的台企,以生产钢管家具、家用五金、烤肉炉等产品为主。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泰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庆祥对2023年充满期待。他说,大陆市场广阔,再加上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台企在大陆发展机遇多多。

在两岸经贸合作中,福建是大陆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福建现有台资企业1.1万多家。

在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苏美祥眼中,跨海而来的台企,正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闽台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为台胞台企“登陆”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尤其是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领域,为台胞台企共享大陆发展红利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场域。(中新社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