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浙江金华彩灯闪亮2023南投灯会

浙江金华彩灯闪亮2023南投灯会(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1月14日,以展示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为主题的金华大型彩灯在2023南投灯会亮灯,寄托对台湾同胞的新春祝福。

这是金华继“义乌商贸”为主题的灯彩参加“2022南投灯会”后,第二年组织特色彩灯参展南投灯会。彩灯长10米,宽5米,高5米,用高大的牌楼和城墙造型反映中华悠久历史,描绘了一个横空出世,从无到有、从大到强的影视梦工厂、全球化影视拍摄基地的发展奇迹。

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主题彩灯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岛内台胞打卡合影。很多台胞看完后都表示很震撼,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机会到东阳一睹“东方好莱坞”的真容,过一把古装戏的瘾。

据悉,多年来,横店影视城吸引了两岸无数带有影视梦的青年,金华市也充分发挥影视文化优势资源,连续开展“走进横店·穿越华夏”台湾青年影视文化体验活动,打造金华青年交流品牌,促进金台青年交流交往。此次彩灯再一次诠释了横店“无中生有、点石成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体现了东阳“崇文重教、精工善艺、大气包容、创新图强”的人文精神。(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