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近日,“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之“送福到家”活动在台胞台青泉城之家——济南市槐荫区台湾茶文化馆成功举办。济南与台北两地30余名台胞、台生和书画家在云端相聚,以“线下笔会+线上送福”的形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济台两地台胞线上相会话团圆 “送福到家”迎新春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活动现场,泰山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彩的福字春联表达了祝愿两岸同胞幸福安康、祖国早日实现统一的期盼;台北的台生代表展示了鲁菜技艺,用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传递着希望两岸同胞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心声。山东省台港澳办及主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还为两地台胞送上“泉”家福字和“大河之畔 鹊华烟雨”新年文创台历,让台湾朋友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送福到家”活动,与济台两地台胞朋友一起送福字、叙亲情,解乡愁、话团圆,让在济过年的台湾同胞感受“家”的温暖,让岛内的台湾朋友感受祖国大陆的深切关怀,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今后,济南市台港澳办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以“家文化”凝聚融合发展共识,拓展交流合作空间,优化服务保障质效,一如既往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济南成为广大台胞创新发展、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台港澳办和华夏艺术画院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