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在2022年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经常活跃在社区抗疫一线。他胸怀大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执著坚守。他就是居住在河西区天塔街五一阳光社区的台胞黄信凯先生。

台胞有爱社区有情 共同谱写新时期携手抗疫一家亲

黄信凯入户为老人做核酸(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黄信凯先生出生在台湾高雄,2003年9月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就读,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天津工作生活。2020年因新冠疫情爆发,黄信凯从台湾探亲回来后,从集中隔离点转居家隔离,受到社区悉心关照,真诚服务,黄信凯也因此与社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得知五一阳光社区公开召集志愿者后,黄信凯第一时间主动找到居委会,提出自己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有资质参与核酸采集工作。从第一次当志愿者开始,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不论是全域大筛还是重点筛查,黄信凯都是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积极配合居委会工作,在社会面核酸采集、居家入户采样、常态化筛查、政策宣传各项工作中,都留下了黄信凯先生支援服务的身影。

不仅如此,每次大筛收尾阶段,黄信凯都会主动提出让其他大夫休息,他自己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在工作中,他还主动热情向居民介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从那时开始,社区居民都知道了有一位操着台湾口音的热心肠志愿者大夫。

截至目前,黄信凯先生累计参加大筛志愿服务多达50余次。黄信凯先生说“有困难大家就要互相帮助,积极参与,尽己所能,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没有变,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就是生活在河西区天塔街五一阳光社区的台胞黄信凯先生,也是五一阳光社区的一名优秀志愿者。他把爱散向了社区,同样也收获了满满的爱,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追求,更是一份责任,谱写出新时期“两岸一家亲”的动人篇章。(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