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11日起恢复停靠‘鳌峰大桥’‘金融街万达广场’站,涉及线路:312路、320路、321路。”

“通勤快线18从11日起恢复停靠鳌峰大桥站。”

公交线路逐步恢复正常,显示着福州防控疫情的阶段性成效,提振着坚守“疫”线的闽运福州公交人的信心。

闽运福州公交人“硬核”抗疫

11日,闽运福州公交保障小组运送防疫医护人员。

连日来,闽运福州公交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市民平安出行的同时,承担起防疫医护人员的转运任务,以实际行动为福州疫情防控贡献“闽运蓝”力量。

车在位 人在岗

本轮疫情发生后,闽运福州公交接到转运防疫医护人员的任务。“我报名”“我参加”“我也去”……公交驾驶员纷纷主动请缨。

由于转运工作的特殊性,承担转运任务的驾驶员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必须24小时待命,确保“车在位、人在岗”。自参加转运工作以来,驾驶员每天凌晨4时30分准时起床,洗漱后给车辆消毒、检查车况,保证车辆以最佳的状态运行。从“出征”防疫一线的那天起,他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未曾回过家。

连日来,驾驶员开着保障车辆往返于酒店和核酸采样点,承担防疫医护人员运送任务。为了能够随时快速发车,他们累了就在车上休憩一会。如果接到临时运送任务,遇上饭点,他们也只是匆匆扒拉两口饭菜就全力投入保障工作。

主动担当 尽职尽责

连日来,闽运福州公交南片区长李红一直坚守防疫一线,彰显了一名公交党员的本色。

10月底,李红所管辖的片区多名站务人员陆续被封控在家,值守人员捉襟见肘。她主动担当,顶替多人的工作,在火车南站、鳌峰洲等5个公交枢纽站轮转。

“公交车在公共交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对乘客的健康负责,必须做好车辆消杀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李红对车辆驾驶员、保洁员再三强调。

每天5时30分,李红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她要赶在第一趟公交车出站前,对管辖场站进行防疫检查,查看当天驾驶员的体温监测情况、公交车辆消杀登记情况等。白天,她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晚上则要把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她开启“无休”模式,各类相关通知她不容错过一条,保证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闽运福州公交还有许多像李红一样挺身而出的公交人,他们舍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奋不顾身地冲锋在“疫”线。(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纪丹 黄柳沁 文/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