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线故事】共克时艰 福州抗疫一线有力度

大白上门为居民送菜、包裹、生活用品。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福州市民的心,各单位和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抗疫堡垒”。

“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请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待……”立冬的福州,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之中,冶山路26号大院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的青年们,身着蓝色的、白色的、红色的志愿服,开启一天战”疫“的准备。据了解,从福州市启动第一轮全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开始,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招募近1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打响了防控战“疫”。 

“您好,您近期是否去疫区旅行过、经停过,走过的路,到过的地方……”执法青年在总队党委号召下,支援福州市华大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不厌其烦的询问,耐心的解释,认真的记录……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用青春的热情坚守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证明青年一代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代表全体凤山花园的居民感谢你们挺身而出来到这里,有了你们我们就像是找的了主心骨!”11月6日,驻扎在凤山花园的工作专班收到了来自凤山花园业委会和物业的感谢,以及他们精心准备慰问物资,甚至还有不少小区居民表示他们想要当志愿者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五凤街道迅速凝聚下沉街居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第一时间成立五凤街道铜盘社区凤山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五凤街道武装部部长薛建华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红色阵线”。鼓楼区委区政府也迅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专班人员进驻封控小区内,与封控的居民同吃同住同战斗,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在小区内经常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忙着统筹协调物资配送,有的代购代跑,有的垃圾清运,还有的对接居民,一天下来,很少能坐下来歇一歇。”居民刘大爷感慨到,“看到他们给,我们就不慌了。”

【“疫”线故事】共克时艰 福州抗疫一线有力度

志愿者司机帮助接送。受访者供图

“别着急,防疫物资我们正在派送,很快就能到达。”司机刘师傅作为志愿者正开着车帮助华大街道的防疫物资送上门。像他这样的司机一共有5位,承担着华大社区抗疫物资的转运工作。

“十分感谢神州租车的车辆支持,为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书记张燕表示,此前街道主要是依靠电动车进行防疫物资的运送,在及时性和便利性上差强人意,采用了神州租车提供的7座商务车后,极大地提高了抗疫物资运送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为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的接送工作提供了保障。

“作为华大街道辖区内的一家企业,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神州租车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卢文财介绍说,他们还为65个居民小区赞助了115顶帐篷,共战疫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