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日前,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李菲带队深入太原市杏花岭区、小店区、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

山西省委台办领导在太原调研

调研中(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在“台湾风情一条街”项目工地,李菲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听取项目企业规划情况介绍,深入一线查看施工情况,关心企业目前状况;鼓励企业在今后发展过程中,继续发挥优势,在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中融入更多元素,为促进晋台经济文化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企业负责人萧迪尔表示,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就是要让台胞台商来到这里就有回家的感觉。

在小店区座谈会上,李菲听取小店区党委政府对台工作汇报,仔细了解区委区政府为台商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情况;对小店区积极探索出台服务台胞台商具体举措表示赞赏,对小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肯定。她指出,成功举办“台商台青走晋来”太原专场推介活动为晋台经济融合发展开启新篇章,但“走晋来”活动要有“后半篇文章”,就是促进项目落地;小店区营商环境好、人热情、服务优,今后省委台办将与小店区党委政府在吸引台资企业落地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希望小店区党委政府在设立产业园区、出台园区惠台利民政策举措等方面继续积极作为。她强调,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地方积极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晋台经济融合发展;回应台胞台商有关诉求,为在晋台胞台企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台商台企落户山西,助力该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座谈会上,李菲听取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筹建情况和9个签约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对中北高新区前期推进项目落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省委台办将加强与中北高新区和签约台资企业联系沟通,争取尽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下一步省委台办将加大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力度,在福州举办“台商台青走晋来”第二届山西省(福州)台资企业推介会,届时将邀请一些有实力、有意愿在晋投资兴业的台资企业参会,希望中北高新区能针对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建设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相关政策,省委台办将与中北高新区共同努力,为筹建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贡献力量,为助力该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