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去年授予未完成二期实验的台自产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屡遭质疑,台审计部门2021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中,直指“EUA审查信息之公开透明度尚待提升”。

台审计部门指出,学界认为现行“药事法”项目核准作为疫苗EUA法规依据,与欧美地区法规相较,在EUA具体要件、课予EUA相对人风险告知及安全监视等义务、授权期限及废止事由与EUA信息公开等面向、配套措施都待加强,法制应再完备。

台审计部门指出,欧美日等地区药物监理机构为提高民众信任通过EUA审查疫苗及药品,都公开通过审查品项清单、审查(评估)报告、疫苗专家审查会议纪录、使用说明指引等信息。台湾地区未揭露EUA的药品清单,更未公开相关审查(评估)报告,EUA审查信息的公开透明度尚待提升。

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对此回应称,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已主动公布核准药品及疫苗中文说明书,必要时公开专家会议纪录。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呛声,应马上公布会议纪录,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