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7日电(记者岳夕彤、齐湘辉)7日上午,台湾多个团体代表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所在地举行集会,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活动现场,各团体代表向抗战中牺牲的将士和同胞表示悼念,并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递交联署抗议信。抗议信中呼吁日本记取历史教训,并停止介入属于中国内政的台湾问题,不要破坏东亚和平稳定。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美日等外国势力介入干涉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原因。近一段时间,日本一些政治势力和政客妄称所谓“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意图以此为借口,突破和平宪法,这就是公然介入台湾问题。

参加活动的各团体在联署抗议信中提出,外国势力的介入干涉,只会给我们带来灾难,不会带来和平。两岸中国人绝不会坐视外国势力介入干涉台湾问题。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会长萧开平在发言中表示,台湾遭受日本殖民统治长达半世纪,台湾同胞罹难、牺牲达数十万之多。历史可以原谅,但绝对不可以遗忘。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代表年轻人发出心声,呼吁“要和平”“社会要安定,年轻人要发展”。

参加集会并联署抗议信的台湾民间团体还有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