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抛出“兴建金厦大桥”议题引发岛内热议。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昨天隔海声援称,建桥不仅有助“金厦生活圈”的形成,更可以创造金门稳定“两岸和平”的特殊价值,化解两岸僵局。

洪允典说,有鉴于连日来“金厦大桥”兴建议题在台湾本岛延烧,基于为金门民意发声,他认为“金厦生活圈”是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然的趋势,也是促进金门经济发展重要的方式之一,他赞成柯文哲所说:“这条桥盖好,金门问题就解决一半”。

洪允典指出,“小三通”开启金门、厦门发展的一扇窗,但仍需突破相关障碍,才能再大步向前迈进。他说,金门未来的机会在厦门,金厦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对接,才是翻转金门的正确发展方向。他说,“两门(金门、厦门)对接”是金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硬道理,“两门”唯有共同规划、建设金厦大桥,朝“金厦生活圈”发展逐步迈进,才可创造金门稳定“两岸和平”的特殊价值,繁荣金门。

洪允典表示,这两天蓝绿阵营对建金厦大桥都有不同看法,但从过去历史发现,先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008年8月24日表示,“金厦通水以及建筑金厦大桥的构想,这些都可以讨论评估”,后有时任民进党党主席的蔡英文2015年12月1日抵金门助选时,将“一年之内评估兴建金厦大桥”列为共同政见;显示蓝绿两党领导人,都曾表达支持、评估兴建金厦大桥。

洪允典说,金门自大陆引水历经23个年头才完成,期间正反意见都有,也是现在“金厦大桥”议论的缩影,现在水通了,有存在以往诸多所谓的“国安”顾虑吗?“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唯有两岸和平,才能点亮金门。

洪允典说,现在即可从学术与工程技术的角度,就兴建金厦大桥相关课题进行搜集研究,一旦时机成熟,即可水到渠成,更能连结厦门翔安机场,成为金门走向全球的最佳途径,让旅居海外的金门侨胞返乡探亲路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