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于今日上午在高雄坠机,失事肇因成谜。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上午表示,驾驶该教练机的殉职飞行员徐大钧是第二次单机单飞,且天气、鸟况都良好,甚至在失事前汇报过“飞机正常“,随后其航迹便从雷达上消失,在高雄冈山机场东北方失联。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飞行员已明显死亡。坠毁的教练机没有撞击到民宅及其他建筑物。事后,台空军官校包括基本组与战斗组、即台空军官校飞行训练指挥部所属学员飞行训练,目前都全数暂停。

针对AT-3教练机失事案,台空军司令部上午举行记者会,黄志伟特别指出,徐大钧在5月18日进行AT-3教练机首次单飞并被鉴定合格,在今天进行第二次单飞之前,还进行过5架次飞行训练,并且由教练带飞,在确定情况稳定正常后,才由其开始进行第二次航线单飞,这项科目基本上就在机场上盘旋,练习飞机基本的起降。

黄志伟多次重申,徐大钧这次单飞是准备作航线练习,其在学校东北角的大岗山,还曾以无线电通报飞机状况正常,各点的强制报告也都正常,但接着雷达光点就消失,也未在无线电听到飞行员任何不正常的无线电呼叫,也未汇报飞机有任何不正常情况。

对于飞行员是否尝试跳伞,黄志伟表示,目前在现场看到的情况,飞行员遗体出现在飞机残骸附近,地面并未接获任何飞机弹射跳伞的讯号,但详情须作残骸分析才能确认。

至于可能的事故原因,黄志伟表示,今天高雄冈山地区天候良好,适合训练,同时间冈山机场航线上也有非常多其他教练机在进行飞行训练,且航线上也没有鸟类影响飞机的状况。

关于后事,黄志伟表示,现场发现的飞行员遗体已由警方通报高雄桥头检察机构相验,台空军将听从检察官指示,现场相验搜证完成法律程序后,再行移置。失事飞行员家属已随台空军司令刘任远搭机南下,将按规定全力协助家属办理后事与抚恤事宜。

另据台媒报道,这是AT-3教练机服役38年来第15次失事。上一次失事为2015年9月22日,一架AT-3教练机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在花莲县卓溪乡附近坠毁,造成两人死亡。

据公开报道显示,今年以来,台军方已发生至少3起坠机事故。1月11日,一架单座F-16V战机在嘉义东石外海失联;3月14日,一架幻影2000战机在台东外海失事,飞行员跳伞获救。(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