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近日,“首届海峡两岸黄梅戏文化交流进涉台园区”活动在湖北省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举办,湖北省台办、省广电局、黄冈市人民政府、台湾嘉宾以及当地干群共计两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当天,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蕲春县台湾农民创业园——赤东镇陈云村和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沉浸式感受了《花腔联唱》 、《东坡》选段“黄州美景花烂漫”、《李时珍》“蕲州美”唱段、《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等黄梅戏经典曲目的艺术魅力。

据悉,蕲春是湖北省对台工作重点县,现有台资企业16家。陈云村台湾农民创业园是经湖北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交流和台商创业基地。2016年,陈云村实现整体脱贫,后来成功引进市场主体,完成了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形成了山水田相映、产村人共融、居旅养一体的“一园两环四区”新格局,2021年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