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5月12日上午,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首期活动举行。

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首期活动举行

台青创业就业沙龙现场。记者 冯雪珠 摄

本次沙龙以“福文化设计与乡村振兴产业”为主题,在榕台胞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活跃思维、碰撞火花,进一步了解福建文旅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拓展就业创业思路。

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副教授黄嘉龙来自台湾高雄,主要从事蝴蝶生态学的研究。2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具有丰富的自然教育经验,并参加过海峡两岸多种乡村振兴项目。当天,他结合自身经历,探讨台湾自然科普经验在大陆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应用与融合,他指出,自然科普应该重视人员培养。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随时可以开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实习生马真分享她来大陆后的感悟。在一次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后,马真受大陆学习环境氛围的影响,毅然决然从台湾的大学休学并到大陆重新学习康复治疗并创办工作室。她细想后发现,她迈向的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更好的起点。

现场还有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会长段湘麟带来的“福文化设计——‘福马家园’系列设计”经验。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分享多年运营台湾青创基地的从业经验,建议台青把握福建发展机遇来闽就业创业。

两岸青年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如何将台青在闽发展通过新媒体宣传至台湾岛内”等展开交流,台胞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协办。

据了解,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多项系列活动也在5月同期举办,如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以“福文化”主题面向两岸征集作品,预计覆盖台湾新北、南投等10个县市;两岸青少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已进入预热选拔阶段,现已有两岸200余名象棋青少年爱好者报名参赛,包括新疆阿勒泰、云南耿马及台湾台中、高雄等地残健青少年棋手。(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