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近日,湖南祁阳台办组织祁阳凯盛鞋厂等相关台资企业到文明铺镇汽车站、农贸市场等地举办现场招工会,为有就业意愿的村民解疑答惑,提供面对面精准就业服务,当天共有5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工宣传效果良好。

送岗进村、直播带岗 湖南各地多管齐下助力台企招工稳就业

招工现场(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据悉,开春以来,受疫情和自身发展需求等多种因素影响,用工瓶颈成为许多台资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另一方面,又有许多群众难以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针对这种情况,湖南各地积极作为,多管齐下,以各种形式招揽人才,为台资企业解决“用工难”的燃眉之急。

了解到台企东安县凯翔鞋业面临招工难题,永州市委、东安县委经过认真研究分析,采取“线上+线下”并驾齐驱的方式,一方面在县城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多次举办现场招聘会,另一方面在当地融媒体平台推送自制招聘短视频,扩大传播面、加深影响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宣传;同时指导企业通过对内部员工推荐、帮带新员工给予奖励等措施进行招工。截至目前,东安县凯翔鞋业今年新招到岗180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缺工问题,也为部分群众提供了合适的就业岗位,解决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两头难”。

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湖南多地受直播带货启发,开始尝试“直播带岗”,帮助企业与求职者实现“云端沟通”。宁远县智慧就业服务大厅将直播间搬进台资企业,每日开展“直播带岗”,共举办线上招聘会10场,线上关注人数达3万余人;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举办“惠民助企,才聚园区”—2022年医疗器械产业园直播带岗暨“大学生留潭回潭来潭”网络招聘会,共筛选台资企业鸿建裕医疗器械(湖南)有限公司等14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12个,其中7家医疗器械企业应邀参加抖音平台直播,“云端”观看近7000人次,达成求职意向100多人。

除了出实招促就业,宁远还为台企员工提供许多服务和便利,多措并举稳就业:开通免费“直通车”,为到台湾工业园区务工者发放免费车票或小车专场输送;对到台企深圳乐荣集团务工人员开通“大巴直通车”,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就业;县就业指导组深入农户,为就业者解决农田耕种、老人看护和就医等后顾之忧。(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