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15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广西台胞庄久毅家庭榜列其中。

来自台湾彰化的庄久毅携妻子黄雅麟于2014年从越南转回祖国大陆,在广西草创家业,成立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继在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天等县、大新县,北海市合浦县,贺州市富川县设立基地,种植“宝岛美人椒”约6000亩,带动6000余户村民脱贫。公司先后获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美人椒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

据庄久毅介绍,其祖籍地为福建漳州南靖县,先祖于清初移居台湾。他从小深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影响,以德立身治家,要求子女厚德载物、克勤克俭。除妻子一直随行陪伴外,还有一子两女都在台湾担任所在公司总经理,家人和睦共处,创业与家庭生活都充满着浓浓情意。

庄久毅是台湾有名的“辣椒大王”,与辣椒打了一辈子交道,“农林22条措施”出台,让他看到农业发展的新机遇,他下定决心扩大他的“火辣辣”的产业,希望用辣椒助力乡村振兴,搭建起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台湾每一寸土地本来就是中国的土地,台湾每一个人本来就是中国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两岸统一是对得起祖先的正道,两岸统一是必须也是必然。”庄久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遗余力,多次在公开采访中呼吁两岸统一,在台胞中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已70岁的庄久毅还是一位“抗癌斗士”,多年前不幸患口腔癌,当时心灰意冷,在妻子的贴心照顾与鼓励下,他挺过难关,各项指标恢复正常。

“回到祖国了,不只是我生命的延续,最后的余生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留一点值得纪念的东西。”庄久毅说。(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