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本性和一党私利,肆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拿着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进行炒作,处心积虑地兜售“两国论”,企图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切终究是徒劳的,更不可能阻挡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炒作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终究徒劳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组织23日举办所谓研讨会,炒作非法无效的“旧金山和约”,鼓噪“台湾地位未定论”,散布“两岸互不隶属”言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所谓“旧金山和约”是二战之后美国纠集一些国家,在排斥中华人民共和国、苏联的情况下,对日单独媾和而发表的非法、无效的文件。该“和约”违反1942年中美英苏等26国签署的《联合国家宣言》规定,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对台湾主权归属等任何涉及中国作为非缔约国的领土和主权权利的处置也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郑重声明,“旧金山和约”由于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准备、拟制和签订,中国政府认为是非法无效的,绝不承认。苏联、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朝鲜、蒙古国、越南等国家也拒绝承认“和约”效力。

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