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去年台湾地区对大陆(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出口总额近2500亿美元,贸易顺差突破1700亿美元,台媒称此项统计“再创历史新高”。而针对大陆持续位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国台办日前表示,这些数据再次证明,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发展,台湾同胞才能从中更多获利受惠。

据台媒引述中国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总额达到2499.79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24.7%;台湾地区自大陆进口总额则为783.64亿美元,成长30.4%。去年全年台湾地区对大陆享有的贸易顺差达1716亿美元,较2020年又大增311亿美元。

而根据台财政部门日前公布的数据,2021年台湾地区对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的出口金额也达到1889.06亿美元,年增24.8%;台湾地区自大陆进口则为841.71亿美元,年增29.9%。台湾地区去年对大陆享有的贸易顺差为1047.35亿美元,但去年全年台湾地区整体贸易顺差为652.8亿美元。

对于大陆持续位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表示,这些数据再次证明,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发展,台湾同胞才能从中更多获利受惠。任何出于政治私利干扰、阻碍两岸经贸合作的做法都是不智的,也是徒劳的。(实习记者:张雍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