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王志)记者16日从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获悉,第十八届“齐鲁风·两岸情”台湾青年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近日在济南开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侨大学、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燕京理工学院等高校的30余名台湾师生将参加为期4天的中华文化研习交流活动。

此次“齐鲁风·两岸情”台湾青年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为中心,突出地域特色,通过在山东济南、泰安、曲阜等地文化参访、社会实践等研习形式,让台湾师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邃魅力。

在济南历下区,师生们参观了趵突泉、五龙潭、月牙潭,体验泉水文化。师生们穿梭在百花洲畔和曲水亭街中,老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景色美不胜收,并亲手体验了拓印、中医香囊的制作过程。

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台湾研究生林景茂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城’济南,之前对济南的认识主要来自老舍先生的作品《济南的冬天》。走在济南老城街巷之中,看到身边汩汩而出的泉水,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累计邀请两岸百余所学校、数千名师生参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青少年品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