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2021台湾大学生苏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圆满收官。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厦门、武汉、南京、郑州、长沙、宁波、大连、苏州以及海外高校的50余名台湾大学生参加,分别在电子科技、生物医药、法律金融、文化传媒、酒店旅游等不同行业的18家知名台企民企进行实习锻炼。

为切实提升台湾实习生务实操作水平,此次特训营共设计了就业讲习、参观见习、游学研习、岗位实习四个环节。在就业讲习环节,邀请市人社局领导就苏州的就业环境及大学生就业政策作了专题辅导、邀请优秀台青进行创业经验分享。

在参观见习环节,组织实习生走进诚品书店、苏大天宫、蒲公英创业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实习生们对创业孵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实习生们还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游学研习,赏析传统文化、体验园林之美、参观寒山寺、游览平江路,全方位、近距离、多角度,感受苏州的社情民意和历史人文。

在岗位实习环节,竹辉、大成律师事务所分别带领实习生进行庭审观摩;实习生随富邦华一员工赴上海参观学习;明基医院医师对实习生进行现场教学指导等。50名实习生在各自岗位上踏实尽职,谦虚好学,掌握职业技能很快。

来自南京大学的王莉玲同学谈到:“两岸同血脉、苏台一家亲,苏州出台了众多惠台政策,多举措推动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台企优化发展环境,为台胞提供发展机遇。此次实习训练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了我们台籍学生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通过参观见习和实践研习,我们增长了知识技能和社会经验,为未来进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了基础。也让我感受到,祖国一直向我们敞开着怀抱,国家的强盛发展,能够让我们大家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自2017年以来,苏州市累计安排台湾及大陆高校近500名台湾大学生在苏州实习就业,推出面向台湾青年的就业岗位1000个,帮助台湾青年在苏州追梦、筑梦、圆梦,以青春力量助力苏台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