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最快今天生成,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距离台湾东南东方约3500公里的热带性低气压,有机会在这1、2天发展为第12号台风奥麦斯,有些预测显示会到台湾,但4、5天后的预测分歧仍相当大,过几天再来关注即可。“气象局”则是预估,台风周二生成的机率较大。

彭启明在15日的看天气影片及脸书上指出,热带性低气压很有机会在这1、2天天发展成为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由美国所命名,是漫游的意思。而热带性低气压是从东太平洋越过换日线过来西太平洋,路径会不会到台湾,有些预测会,但目前预测上4、5天后仍有相当大的分歧,尚无太高参考价值,说会不会侵袭台湾都还太早,过几天再来关注即可。

“气象局”则表示,关岛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向西北西移动,时速29公里,今天成台机率不高,周二成台机率较大,但未来环境条件不有利发展,不见得热带性低气压能发展起来。预估周末接近菲律宾东方海面到琉球一带,路径误差大。

至于近日天气,彭启明指出,今、明两天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气类型,高压有略西伸,午后阵雨略少一些,不过周三、周四(18、19日)滞留锋面南下接近,台湾附近天气会稍不稳定,阵雨机会增加,容易有午后雷阵雨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