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嘉义空军基地F-16V战机前天清晨执行训练任务时,战机起飞后,竟发生座舱罩飞脱的罕见飞安事件,虽飞行员处置得宜,紧急降落机场,人机均安,但该上尉飞员行已停飞并接受调查,全案不排除人为疏失的可能。

据报道,空军嘉义基地乙架F-16V战机(机号6698),前天上午7时29分执行例行性飞行训练,于起飞离地后座舱罩飞脱,幸后续紧急处置得宜,7时36分安降,现由空部项目小组调查中。

军方官员表示,昨清晨例行训练,共有4架战机编队,该飞行员为4号机,在起飞前,发现座舱罩讯号异常,没有关紧,但因已达起飞速度,约200多公里,已来不及处置关好,如果放拦截索拦住,人机更危险,于是起飞后再设法关座舱罩,但因速度太快,风势强劲灌入,起飞离地约300呎,座舱罩即飞脱。

军方官员说,座舱罩飞脱后,飞行员视线是看不清,非常危险。他说,外界形容是敞篷机,如是敞篷车,前面还有一片挡风玻璃挡着,但F-16战机的座舱罩是一整片,飞脱后,驾驶舱没有任何保护,全靠飞行员拉低座舱椅、压低面罩,依判断与经验落地,因此,空军内部对飞行员的后半段处置,冷静沉着,人机均安,给予高度肯定。不过,军方官员说,如果调查结果确是人为疏失,仍将依规定惩处。至于座舱罩,已在跑道东侧处寻获。

据了解,该飞行员为上尉,飞行时数约500多小时。战机起飞时,座舱罩的警示灯已亮,至于座舱罩何以未密合,由于该装置有防呆设计,军方正调查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