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日,“天中海会祝太平”两岸青年民俗游学活动在福州市台江区举行。本次活动以两岸祈福祝太平为主题,以两岸青年共同游览、体验民俗活动为主要活动内容,逾百名两岸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闽台两地的青年朋友、在榕大学生游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走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体验民俗活动,共同探寻闽台两地同根同源的五缘文化。为了迎接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两岸青年还将活动现场拍摄的短视频发布至抖音、西瓜视频等自媒体平台,让线上的两岸同胞也能够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展出了20余幅两岸名家创作的神像画,通过画师现场讲解其非遗传承的故事,让两岸青年朋友、广大市民共同领略信俗文化与绘画艺术的精彩。活动现场,两岸青年代表还应邀从文化、民俗、宗教等角度,交流分享各自在文化传承发展路上的心路历程,对比传统民俗文化在两岸青年传承过程中的异同。

本次活动还邀请两岸嘉宾以传统礼仪向百尊神像行三献典礼,并宣读两岸一家亲、共祈疫情早平息的祝文,让两岸的神祇共同赐福,人民共享平安。(中国台湾网、 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