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诺富特、华航事件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结果,去过酒吧的机师案1153、空服员案1154等5人,病毒序列皆与饭店主管案1120及其他员工相同,感染的是英国变异株。机师案1122则与家庭群聚的机师案1101相同。目前整起事件共分为3大群,但感染源仍待厘清。

据报道,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3名机师家人案1121、1111、1146均与来源机师相同,都是感染主要的英国变异株,序列相同。另去过酒吧的机师案1153、空服员案1154序列也感染相同的变异株,这2案在潜伏期都有出境史,其中机师案1153在潜伏期除了出境,还有短暂去过诺富特饭店,来源待厘清。

另外,罗一钧表示,机师案1122和机师案1101为相同病毒序列,不过和另外2群不同,为第3群。2名机师经比对潜伏期、活动史,发现发病前同时段都住过诺富特饭店,虽然有出境,但是外站不同,感染源调查中,后续再综合分析。这3种病毒株还无法明确说明一定是和哪个来源有关。

指挥官陈时中说,目前基因定序结果显示,诺富特的感染共分为3大群。对于空服员病毒序列与一起去酒吧的机师相同,是否属于本土案例?他表示,很有这样的可能性,不过由于2人都有岛外飞行史,也不能排除,目前倾向是本土案例,会等告一段落再分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