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深陷“黑道”风暴,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甚至向蔡英文喊话,建议她主动辞党主席道歉负责。蔡英文昨亲自召开各县市暨劳工党部主委会议,强调莫因派系竞争而摧毁了这个党,大家要团结挺台湾,她会好好处理这件事。会中还出现一段插曲,嘉义市党部主委黄露慧不满英系“立委”刘棹豪一再拦阻发言,激动回呛“刀都架在我肚子上了,难道要插进我肚子里再拔出来吗?”

一定处理 蔡英文称我就是大人

蔡英文昨天上午面对媒体喊话询问对游盈隆呼吁辞党主席的看法,蔡快步进入会场,不回应提问。蔡英文接着赴民进党中央党部亲自召开各县市暨劳工党部主委会议,针对台北市党部因赵介佑涉毒染黑案,造成派系之争浮上台面,及嘉义市党部主委黄露慧曾发函党中央指控英系“立委”王美惠拉上千党员入党,又掀“黑二代”入党风波,听取意见。

据转述,蔡英文在会中对自家人引发的纷扰有感而发说,“民进党没大人,我就是大人,我会处理,有事好好说,又不是没有办法谈。”党内有派系,但莫因竞争而摧毁了这个党,别忘了大家还有更远大目标,对外要团结,挺住台湾。“我不会让党回到2008年,我刚接任主席时的样子。”

落实排黑 决建置党员AI查核系统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会后表示,秘书长林锡耀于会中提出两点措施:一、针对可能出现人头党员的部分,强化落实自主缴费、自主入党,且要求入党必填移动电话,若有异常重复者可复查汰除;二、为落实“排黑条款”,中央党部将会在今年7月建置完成“党员AI查核系统”。

据指出,蔡英文欲提前离去时,黄露慧突然“拦轿陈情”,英系召集人“立委”刘棹豪一再挺身护驾拦阻,黄当场激动地回呛,“刀都架在我肚子上了,难道要插进我肚子里再拔出来吗?”

黄露慧称 难道要刀插入再拔出吗

媒体会后向黄露慧求证,她表示,当时自己很激动,没印象有没有说“刀架肚子上”的话。她因为晚到,看到蔡要离开,急着想再跟蔡英文说一次王美惠号召大量人头入党一事,质疑为什么不让她说话。“今天召开会议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要大家讲清楚吗?这是我发言时间,为什么不让我讲?不能阻止我发言。当时也有其他主委声援我,但是他(刘棹豪)一直打断我的话。”

刘棹豪受访说,他坐黄露慧旁边,黄其实第一阶段已报告过了,蔡英文跟大家说要提前离开赶下个行程,但黄还继续要二阶段发言、重复同样的事,他只好跟黄说“蔡英文要赶下一个行程,王美惠也不在这里,不然改天你就跟王美惠一起讲给秘书长听好了。”对于黄露慧的发言,蔡英文有说,这件事会请秘书长了解。一位主委说,会中除了黄刘这段插曲,气氛还不错,蔡可说是“笑着进来、笑的离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