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3年内相继发生普悠玛号和太鲁阁号2起重大意外,共夺走67条人命、400多人受伤,民进党当局一再宣称普悠玛号事故后,台铁展开总体检,已经改善7成以上,蔡英文更强调“改革台铁,势在必行”,试图炒热台铁公司化的议题,转移人谋不臧的焦点。

台铁内部人员却痛陈,“行政院”核定的总体检报告,姑息台铁“球员兼裁判”,所谓解除列管“已改进”项目,多数只是上下交相贼的纸上作业,缺乏实事求是态度,才造成衰事不断,台铁公司化恐怕让民进党当局未来更容易推诿塞责。

太鲁阁号出轨意外造成重大伤亡,引爆民众愤慨,外界质疑台铁未能从二年前的“普悠玛号翻覆事件”中记取教训,才会导致悲剧层出不穷。蔡英文4月7日以民进党主席身份主持中常会时,却仍强调“行政院”在普悠玛号事故后提出“台铁总体检”报告,共144项缺失,目前已改善完成109项。

正当蔡英文大放厥词之际,4月11日晚间128次自强号行经中坜火车站,第三节车厢车轴疑因松轫不良,让站内顿时陷入一片烟海,有游客抱怨台铁未能及时广播示警,显然发条还是没上紧。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更痛批,台铁一再出包,蔡英文却只在乎脸书触及率,“到底要赔上多少人命,才会把台铁改革当一回事?”

一位台铁副站长大吐苦水表示,说穿了,总体检的安全管理“作为”就是一堆纸本文书,徒增台铁现场作业人员的字处理压力,填完了事。

另名台铁第一线人员则透露,普悠玛号事故后,长官每季来看车站,来了就跟我们聊天一下,询问“最近好不好”、“你们安全应该都有做”,完全不走现场实务考察,然后说声“大家辛苦”就走了,实在令人无言。

小英任内 台铁重大事故

2021年4月2日 408次太鲁阁号于花莲县清水隧道前出轨,造成49死、217伤。

2021年2月23日 台东县海端站3名工人不慎遭电力维修车撞击,造成2死1人重伤。

2021年1月18日 一名调车员于屏东县潮州车辆基地,遭夹于2车厢中间,送医不治。

2018年10月21日 6432次普悠玛号行经宜兰线新马站出轨翻覆,造成18人死亡,215人轻重伤。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