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轻台“舒力基”生成,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舒力基”会先往西北西方向朝菲律宾接近,5天后逐渐受西风导引,向东北大回转,对台无威胁,无法纾解旱象,反而会让大气更稳定,更不容易下雨,对水情更加不利。今天至周五受东北风影响,北部、东半部有雨,北台湾降温转凉,从昨天高温30度降到19度。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今天凌晨2时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低压已发展为轻台“舒力基”。各国和地区路径预测皆显示,“舒力基”先受太平洋高压南侧的偏东南东风导引,向西北西朝菲律宾接近,5天后逐渐受到西风导引,向东北大回转、朝日本东部海面前进,对台湾地区无威胁,不仅旱象无法抒解,反而更带来稳定大气,导致旱象更严重。

吴德荣表示,今天至周五(16日)东北风影响,北部、东半部局部短暂雨,中南部多云时晴,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雨。今天北台转凉,其他地区高温略降、低温反升,北部气温16至21度,中部19至29度,南部21至32度,东部18至28度。明天、周五(15、16日)全台气温略回升。

吴德荣表示,周六(17日)至下周二(20日)水气渐干、各地多云时晴,中南部山区午后偶有零星短暂雨的机率。白天北台舒适中南部微热,早晚各地皆偏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